新加坡 • 蓝蓝的天白白的云:我与博客有约

说好今天要来好好介绍我的蜜朵麗,但却把收藏着蜜朵麗写真集的手指留在办公室,怎么可以这么健忘!所以今天先分享让我遇到蜜朵麗的重要人物。

某天脸书传来一则信息:你在新加坡去那里买手帐的东西?
就是蓝蓝的天,白白的云的版主淑萍在不经意,非常不经意的询问下我们安排了这一次的见面。难得要和红人博客见面,多忙我都会扑过去!不过也要谢谢淑萍的邀约,所以才能见上一面,毕竟每次都只是透过文字交流,现在要面对面,我可是很兴奋!

见面前一天再信息确认,得知当天还会有位博客会赴约,所以原本准备给淑萍的贴子就默默收起来了,因为只准备一份,然后也对对方的兴趣完全陌生,两手空空去赴约就好。

工作放工后准时下班赴约去,约在莱佛士7点正。
刚一抵达莱佛士的时候就收到淑萍的简讯说她人已到,我的心原本已经不平静,心跳顿时跳得更快。寻人游戏开始 - 因为莱佛士放工时间都是人山人海的,第一次见面总是要历经波折才能顺利相认。

见到淑萍的第一印象-娇小玲珑的身形,开朗的笑容,就像是每次在脸书照片上看到的她一模一样 。上前打招呼,原本还有点小害羞,然后另一博客也前来打招呼,她介绍自己为 Lee Foong(Hippo's Diary 的版主)不过事后我不知怎么称LF为 Hippo,应该是博友们都这样称呼吧。透过LF的眼神,她似乎不晓得今天的约会会是3人!(哈哈哈)


莱佛士到处都是人潮,加上星期五更是外出日,在不是很饿的情况下,我们选择了馅饼料理 Fruits Paradise,店里的人潮不是很多,多数的客人都是来聊天吃 Tarts,所以想要聚会聊天吃甜点这里算是不错的选择,但如果你是希望想要安静的好好欣赏的话,那就不建议了。


话题一打开,我们就滔滔不绝的聊起天来,分享经营部落的大小事后还聊起最近很沉迷的手帐!对于经营部落格的话题,我觉得收益最多的是我和LF吧,毕竟淑萍的部落格经营得很完整,是我应该要好好学习的。整晚的聊天过程完全没有冷场,只有觉得聚会很短。


当天淑萍还带了她的手帐出门,我还记得第一次接触到蜜朵麗的触感,有一种初恋的感觉(我想我是沦陷到发疯了,这样的形容词也可以说)!在蜜朵麗身上看到时间留下的痕迹和回忆!可惜的是当天我没有多手的翻阅她,或许是觉得不好意思,没有经过同意,所以也就看看外皮和当天记录的内容。(旁边的LF是什么表情啊,别杀我!)

原来LF也是手帐初学者,后来看到她从包包里拿出了本手帐在记录,只有我不停的拍照!因为我还没有带手帐出门的习惯。LF带的是普通的记事本,她的蜜朵麗正漂洋过海来找他!(LF终于都拿到她的蜜朵麗了,我才要记录我们的约会)


淑萍点了 Seasonal Fruits,LF 点了 Mango Banana 而我这个外貌协会的人一开始选择的是 Mango Toast,但是后来服务员送来的 Chocolate Banana 我照吃无误,最好笑的是我完全没有发现到送来的不是我点了,而是吃到最后的时候看到LF的芒果我才恍然大悟说我点的应该是芒果才对!哈哈!

我们在店里应该是坐最久聊最久的吧,因为旁边的餐桌主人都不知道已经换了多少个面孔。因为接下来要去早前告诉淑萍的 Paper Market (手帐毒场)所以就结账走人,還要謝謝淑萍買單。

關於Paper Market的有关文章可以看淑萍的更新

淑萍的聚会文
Hippo的聚会文



解散前来张大合照,我喜欢这次聚会遗留下来的后遗症 - 疯狂沉迷于手帐。



下一次再来分享更多我手帐本里的小秘密。

留言

  1. 我很落后的, 手帐是什么? 是不是记录小册子?
    忙着记录的话, 聊天的时候不是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手帐其实就是笔记本的另一种说法,日本和台湾比较流行,马新两地是近几年才开始。
      其实不会,因为即使他们在记录,我们还是滔滔不绝的在聊天,一点也不会影响。

      刪除
  2. 期待看妳的分享,图文并茂很丰富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现在偶尔翻越之前的记录也会开心,看到自己把手帐充分利用后有一种莫名的成就感。

      刪除
  3. 看你的手帐真的是赏心悦目,你的字体很漂亮,画画又这么厉害,我超羡慕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羡慕,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风格,加上宅妈的巧手,我相信宅妈的手帐会更有趣!

      刪除
  4. 给我也是不习惯带出门,跟朋友聚会就是要专心,就算看到对方一直按手机我也会不开心,哈哈!
    我喜欢你的手账,你太厉害画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为之前使用的手帐比较厚重,所以我都没有带出门,后来换了本比较轻便的,随身携带。
      不过他们在记录的时候都是有关当下的moment,所以不会觉得冷场或是得等他们记录好才聊天,因为聊天模式都一直在进行中!呵呵。

      刪除
  5. 手帐是什么呢?记录什么的?好奇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依据个人喜好,你想记录心情,游记,生活,行事什么样样都可以。
      手帐没有一定要怎样使用,最重要是自己的需要就行了。
      好事是以后你翻越某天的手帐,然后慢慢回忆当时的moment。

      刪除
  6. 我发现你的画画天分很高咯,而且字体也太漂亮了。。。
    所以你的手帐很漂亮,羡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没有画画的天分拉,都是在学习罢了。
      画多几次你也可以的 :)

      刪除
  7. Too bad that day have class, didnt get to meet u...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ha, no worries! we still have a lot of chances to meet up :D

      刪除
  8. 還是忍不住要再說一次,你的字體很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称赞的感觉真好!!哈哈~
      以后我会多多分享:D

      刪除
  9. 很羡慕写手账的你们,
    画画很可爱,写的字体又漂亮
    真的让人赏心悦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偶尔的记录还真的很过瘾。
      每次看到手帐的作品都很开心,很有满足感。
      如果你也有兴趣,可以慢慢开始哦 :)

      刪除
  10. 哇你们都好会画也。有空多分享。美丽的图秀气的字会为人带来幸福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我的手帐可以把幸福泫然身边的人,我愿意多分享:)

      刪除
  11. 其实我也想知道什么是手帐?
    你的记录好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类似记录本,内容因人而异。:D
      手帐应该算是一种名词?((我不是很懂))

      刪除
  12. 那本手册... 也太美了吧!!!!
    好好享受啊~:)

    回覆刪除
  13. 噢买噶!!!我那是什么脸啊??!!!!

    回覆刪除
  14. 我还是习惯叫她hippo哈哈!

    你的手帐我很有兴趣看,因为你画画很美!!!!!!!字体也很美!!!!太厉害了!!!

    回覆刪除
  15. 我很喜欢你的手账,麻烦你快点分享。instagram的太少料!你的字体很漂亮,加上你的画画,整个手账看起来就很吸引人,赏心悦目XD
    三个爱手账的女人同聚,相比热闹无比啊~

    回覆刪除
  16. 手帐文,手帐文!!! 虽然已经看过,但是觉得看不够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 谢谢你们的留言,记得留下你的网址好让我回访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