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马年行大运(下)

太久没有更新,竟然开始有点生疏感!
而且也开始慢慢的忘记了如何下笔,是记忆的问题,还是我飘离太久了?

赶快为马年的家庭乐记载一些记录,因为刚刚重温以前的旧博文,突然有种:哇,原来有那么一回事的感觉!哈哈。

年初三:
新年前买了不少制作饼干的模型,想说可以在家烘焙,结果回家待的时间不多,看来还要等上一段时间才能够开张,但是今天心血来潮想做模型面包,一早和娘亲和二姐说今天我来准备早餐,心想她们心里的 OS 应该是:糟糕,不知道几点才可以吃!

果不出其然,在厨房埋头苦干了将近3个小时,而且是在二姐的协助下才收工,出来的竟然是吃不饱的早餐,但至少可以看!(噗!)


材料非常简单明确:全麦面包,午餐肉,起司片

做法非常简单:
(1)把午餐肉切片,然后送进烤箱烤熟。原本想要蒸,但是考量到怕太湿,面包底部会绵掉,所以用烤!
(2)等待午餐肉熟透的同时,把全麦面包去边。
(3)一切准备就绪后就用模型压出来即可!

面包边其实可以沾蛋然后拿去煎,应该会不错,而且不浪费( 我的面包边全被二姐扫进她的肚子里了)。








和娘亲要了一根萝卜,用模型把萝卜打扮得可爱漂亮。


突然想起模型以外的面包去了哪儿,难道是二姐又把它吃掉? 难怪那么小个的美乐蒂也可以让她有饱感,哈哈。


因为二姐夫生病的缘故,娘亲就熬煮了一大锅的干贝猪肉粥(没有食谱)。
结果无聊的我就在帮洲点缀一些美感,吃起来也特别的兴奋。


特别问了一下娘亲要不要赏脸欣赏一下我的“厨艺”,想不到她竟然还那么配合我。
点了一份,还很配合我拍照!哈哈,结果咬了一口,难以下肚,因为娘亲不是很接受起司那怪味道,但是还是很开心,至少娘亲愿意配合我,而且让我在她的地盘翻天覆地。

Of course,结果收尾的都是二姐在做,因为我每次都是3分钟热度的“兴趣”!
辛苦了(苦笑)

年初四:
悠闲的在家里hea一下,下午就和二姐出门办事。
回到家里准备午餐时间,眼看大婶送来家里的捞生放着也是放着(前几年的捞生都是送给垃圾桶,因为家里没人爱吃),所以我就提议一起来捞生!


结果捞就我一个人捞,生也是我一个人生,他们完全都不鸟我!
最终它的下场和以往的同伴一样...

晚上吃完晚饭后,二姐要我帮大宝拍照,以我“专业”的水准,和大宝的不合作,作品还真的寥寥无几。



他总是那一副你欠我十万那张脸,不然就是不合作不看镜头,我可是会发火的呀。

年初五:
今晚6点的飞机飞往现实的地带。


家的回忆,想起来嘴角还是会不知觉的上扬。

就这样,短短的新年相聚就结束了。
回归现实生活,努力打拚,为目标前进。

留言

  1. 姐姐的早餐很有心思呢!花了很长的时间制作,但吃起来也特别开心吧!
    那个Hello Kitty萝卜可爱涅~

    我喜欢你的狗狗,cut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对阿,看到都已经开心了。
      虽然都是一口式的,但是还是会有成就感(明明就不是什么难工)
      哈哈!!!

      刪除
  2. 过年我根本抽不出时间烹饪哩,忙拜年。吉蒂猫好可爱,会增加我的烹饪活力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过年只是年初一罢了,其余的都是宅在家里做仙,哈哈。

      刪除
  3. 哇,我喜欢哆啦A梦的那个,好可爱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因为我二姐和姐夫喜欢,所以特别买的模型 :)
      不然全部都是 kitty,我怕他们没人鸟我。

      刪除
    2. 哈哈哈,不会啦,Kitty也有它的可爱啊!!! =]

      刪除
  4. 连粥也有 Hello Kitty,真服了你 :P
    自制造型早餐吃了特别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这个是吃饱太闲空了找事情来做。
      不过还真的很佩服一些母亲们可以制作出那么多可爱的食物给小孩们,换作是我一定随便收工。哈哈!

      刪除
  5. 我偶尔也会翻看照片和文章,挺怀念的^^
    哇,你好有心思耶,看了都很开心,喜欢喜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实有时候还蛮享受看回去以前的文章,放佛一切刚发生。哈哈!
      可惜心思这种东西在我身上不长久,哈哈!

      刪除
  6. 好有心思哦! 难怪家人那么开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难得有兴致一起打闹,增进与家人相处的时光,何尝不是件好事 :)

      刪除
  7. EMBER姐,欢迎你归巢 =)

    KITTY 和小叮当的很可爱!!!

    回覆刪除
  8. 回覆
    1. hug me too XD im cute too right? (啊~ 不要脸!)

      刪除
  9. 家的回忆永远是最棒最温馨的=)

    你的二姐真好,还帮你善后!
    我下厨最怕就是善后工作!>_<

    你做的卡通面包好可爱嘛!我有空也要玩玩!话说我的便当模型一大堆其实我也不懂怎么用??>_<

    *最后,你别懒惰了,多点更新!*打屁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有机会就下厨开张。
      话说好像很久没有看到你下厨了hor,zomok静悄悄的不见去?呵呵

      好吧,脱下 裤子给你打~ 打算偷懒多几下!哈哈

      刪除
  10. 爱心kitty 面包不错哦。。
    我也要弄看看了。

    回覆刪除
  11. 好可爱的面包~
    一定很花心思跟时间!
    舍得吃吗? 嘿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好一口丢进嘴巴里了,哈哈!
      虽然进口前不断的拍照 XD

      刪除
  12. 有没有,有没有,有没有,久没写就会生疏,所以你要多写,懂吗?
    又是hello kitty! 唉~好啦,很可爱啦!哈哈!我要吃!!
    我很想念新年的日子,不用做工,多好,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还好意思说我,你自己也在偷懒,以为我不知道ha!!!
      哈哈~ 那么勉强hor,硬塞你吃就对了拉。哈哈哈哈!!!!!!

      刪除
  13. 看到最后,可爱狗狗抢了整篇文章的风头:P

    卡通面包太有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下次不可以放狗狗可愛的照片了!被搶風頭了~

      刪除
  14. Hello kitty面包好可爱呀~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 谢谢你们的留言,记得留下你的网址好让我回访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