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伦 。家庭小聚:住宿

开心的家庭小聚会很快的就结束了,虽然多么想时间能够倒带,让我再次享受和家人一起的欢乐时光。

这一次的金马伦家庭小聚,包含6位大人,和2只小的。
在住宿方面,酒店不是我们理想的选择。
所以上网查询了不少出租的公寓,希望可以找到价钱合理又愿意让小的住的住宿。


后来,我们决定了租下位于 Tanah Rata 的 Jean Apartment (Greenhill, Cameron Highland)。
因为是公共假期的关系,租金一晚马币300 - 350 左右。
3层楼高的住宿,没有电梯,对于我娘亲来说是非常吃力的事,毕竟年纪已大的她,膝盖关节疼痛还要每天爬行3楼层高的住宿,有点难为她了。
但,我们每天也只出门一轮。
晚上的时间通常都是留在家里,烧菜煮饭的。

租下整个单位的好处,就是可以完全享受在家里的感觉。
可以自己下厨,有客厅,3间房间,2间厕所。
但 唯独没有洗衣机,也没有风扇冷气。

我们抵达后废了九牛二虎之力爬上去3楼后,我第一句心里的 OS 就是说:怎么没有冷气阿,就连风扇也没!
后来过了一阵子后,立马感觉到山上冷风吹来,比冷气还要冷。






房间干净,厕所干净,厨房干净(没有照相),客厅舒服。
还有一大扇门可以打开出露台,我们的大自然冷气就是这样被启动。
有时候就算把门关闭,还是一阵冷风环绕,我娘亲更是24小时外套不离手,还要穿上袜子保暖。



放眼望去,我还挺喜欢这里的风景。
公寓的建筑很漂亮,都以黑白色为主,看起来简单舒服。

还记得那时候我和大姐一直好奇我们的住宿会是怎么样的一个环境。
然后那时候和屋主约好在 Tanah Rata 的 Maybank 等候,然后她再带领我们到住宿地方。
毕竟我们是第一次自己驾车上金马伦,对于这边的路也不是很了。

当我和大姐在远处看到这公寓的时候,她说:如果住进这里也好像不错,价钱也还说得过去。
哈哈,我顿时在车上呐喊,心情非常兴奋的回她:对拉,还蛮漂亮!可是 Sekali 抵达的时候是那种简陋而且肮脏的话,直接没有 mood。
还好最后的结果我们都很满意。

后来的后来,我娘亲抱怨说以后不来了。
因为要走那么弯曲的山路,还要爬上那么高的楼层。
而我们也想说,下一次光临或许是10年后了也说不定。

但是再后来的后来,我二姐说娘亲改口说可以再来。
前提是要事前服用晕车药还有不要住那么高楼。
哈,娘亲真善变。
所以我的善变完全是有根据的遗传。


一大片落地窗的露台门,每日早上都可以看到日出。
结果最后一个早晨,娘亲说有很漂亮的日出光,红色黄色青色的。
可是我却没有捕抓到,因为最后一个晚上我在客厅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升起了!
暗槌心口,我等的就是那道光,结果却在我最后一个清晨出现。
娘亲说:就是奇怪做么阿妹(家人对我的称呼)没有起来拍照。
阿... 心中呐喊,做么娘亲没叫我起来。



早晨,我二姐都会带着她的两个宝贝下楼散散步。
所以第三天早晨,我带了相机想说捕抓一些他们散步的画面。
结果能看的相片只有101张,看来要加强学习如何捕抓会跑动的画面,哈。

其实第二个早晨我也想要一起下去,不过因为早上我都会等解决了大事才出门的人。
所以就不去了,哈。我是真的很喜欢做大事的人,别见怪。



第一份晚餐,我们选择了最快速的解决,外带 KFC,因为驾了一整天的车,娘亲也晕车,呕吐了一整个早上。所以让她休息,外带了新口味的 Crazy Crunchy KFC 回来充饥,结果后来我还宵夜了包快熟面,冷冷的夜晚,吃着滚烫的快熟面,真是过瘾。

第二天晚餐,我们围在饭桌前一起打边炉(火锅)。
真是舒服又开心。
因为担心在金马伦找不到火锅食材,二姐从家里准备了一些火锅食材,然后当天出门时我们也买了不少的菜和玉蜀黍。
娘亲煮的火锅汤底,酸辣东炎汤,娘亲以前是厨师,出手当然一流(不过有时候也会失手,噗!)哈。
火锅汤底除了酸辣东炎汤还有不食辣的二姐夫的清汤。
清汤用了鸡骨熬煮加上玉蜀黍的鲜甜味,非常的可口。



第三天我们下怡保,大姐介绍我们必吃的的「宴琼林」,盐炬鸡,一只鸡马币17。
单吃有点咸,配饭刚刚好。
药材当归的味道特别浓厚,非常好吃。
鸡肉也不会干涩无味。
我们买了三只鸡,干榜鸡的体形。也就是说,我们一人啃了半只鸡!(汗)
然后熬煮清汤,放了昨天剩下的火锅食材。
一餐健康(疑)的晚餐就这样解决。



下怡保,大姐一直和我猛推荐她近期吃过的菠萝蜜蛋糕。
这,我非常兴奋,因为不久前看到博客介绍,我很感兴趣。
现在可以自己体验那味道,而且在未试吃的情况下我还打包一份回新加坡!
果然,味道不负我所望,而且还可以吃到菠萝蜜的果肉,非常香甜。
我们每个人几乎都爱,唯独我娘亲,说那味道像是坏掉的水果!哈,老人家果然比较喜欢古老的味道。
忘了说,那么好吃的菠萝蜜蛋糕是鸿图酒楼出品的。







饭后甜品当然就是金马伦最出名的草莓还有当地的水果拉。
每天吃到那么新鲜的草莓,心情都特别的愉悦。
重点是草莓都非常的便宜,姑且不论甜度,但都是非常好吃的。
还有情人果(图三)。记得8年前参加毕业旅行团来到第一次来金马伦试吃后非常喜欢。
但是8年后的今天,味道和我想象的有点落差,不过还是可以接受的,只是多了一份太生的腥味。不用我说,娘亲一放进嘴里,立马吐出来!哈,我可爱的娘亲~

百香果(图五)不用多介绍,应该都是家喻户晓的拉。
只是这样生吃,不是那么好吃,很酸 很酸。
我还是比较喜欢加工后的百香果。
购买时,店家有特别提起说表皮越多皱褶会越甜。

雪莲果(图六)
我没有试吃,所以不知道口味如何。
但我大姐,二姐都说还不错。清脆爽口。
不需要煮,只要切片清洗就可以入口。
有机会去到的话,你们可以自己试吃。



我家两只小的:Honey & Elmo。
有没有很可爱?Elmo 太凶狠了,所以我都不怎么抱他。哈哈!
还是 Honey 比较听话的,一天24小时只会赖着你,和你撒娇的,可爱多了。
好啦,好啦,我知道我二姐看了我的更新一定会说,Elmo 也很可爱,是拉!
他不咬我就可爱咯,满意吗?哈哈哈~
两个我都那么的疼爱。

接下来的更新都是带你们看花草树木的,不然就是水果蔬菜的。
收拾心情和我一起过个轻松的田园周末吧。

留言

  1. 我又一次去金马伦也是上山晕,下山晕。。。Beh tahan
    虽然很想再去,但是想到弯弯的路我就不想要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下次记得吃晕车药,这样可以减少晕车哦。

      刪除
  2. 偶们都大爱金马仑高原的“自然冷气”。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下次可以再安排了,不过真的不要选高楼,我也很累啊!

      刪除
  3. 原来你的娘亲以前是厨娘啊,东炎汤底看起来很好吃啊~~~~
    我看你应该很怕热吧,怎么会担心住宿没有冷气叻?金马伦的空气都冷死了(虽然我好多年没去,人家说都不冷了 ><)

    想念的草莓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的确很怕热,尤其是出游,如果流汗湿嗒嗒的真的很不舒服的。
      恩,汤非常的好喝,而且很开胃呢!
      路程上的空气没有很冷,但是住宿的气候比较冷。

      刪除
  4. 阿~我好像也住过这间也~
    有浴缸的,好棒!
    我也爱金马伦的天气与蔬果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吗?好巧。
      不过我没有泡澡,因为不知道浴缸是否清洁!虽然心里是很想泡~
      恩,金马伦的天气非常的清爽,我也喜欢。

      刪除
  5. 看起来很舒服的住宿,好想去金马伦,因为冷冷的天气加上热热的火锅,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冷天气的地方都是我比较向往的,若有机会可以下住几天哦。 :)

      刪除
  6. 你这一篇的主角是你娘亲,怎么觉得突然认识她好多了,哈哈!

    我刚才一直在算,你说的六位大人?娘亲,大姐二姐二姐夫,你,还有?你没有提到的特别嘉宾?哈哈!

    如此轻松地家庭游,我很喜欢!等你多多更新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慧慧,这一次的主角的确是我娘亲 :)
      恩,对hor,可能迟些就会铺头了。
      也不是什么神秘嘉宾,我的未来大姐夫罢了。哈哈~
      好的,你要用心的等候阿。

      刪除

  7. 我很想念那里冷冷的天气,但是上次去的时候,很热很热,连冷风也没有

    那tomyam看起来很够味,可以请教伯母,你的娘亲有什么秘诀吗? :)

    冷冷的天气,喝热汤,真幸福呢!

    狗狗很可爱,还用hello kitty绑它头发,哈哈,还有一只更可爱,绑辫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上次是几时去的阿?可能年尾,冷风比较强?
      哈哈,我很少和她偷师的,下次帮你问看看哈!

      刪除
    2. 我会! 哈哈哈哈哈 ....问我, 问我!!

      刪除
    3. Hello, yen fei姐姐 ^^
      教我,教我! 可以吗? ;)

      刪除
  8. 我是下山的时候呕到七彩@@
    好多美食啊,冷天吃泡面真的是一大享受呢,我也喜欢
    我没在那住过,不过也听朋友说,那边酒店大部分没有冷气的,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实我也是有点晕,但还要控制得住。
      下次记得吃一些晕车丸,有帮助的哦。
      恩,其实那边的空气算冷了,没有冷气真的无所谓!哈哈

      刪除
  9. 我是晕车族,我看我要上金马仑遥遥无期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上山前可以吞食晕车药,可以减少晕车 :)

      刪除
  10. 哇 照片看起来就很舒服!!!
    我也很想带我的狗狗去旅行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里环境挺舒服的,如果你不会晕车的话,真的可以上山走一趟 :)

      刪除
  11. 一家人温馨的聚会,真好! 对啊对啊,怡保的盐局鸡我也很爱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个人吃半只真的一点都不过份!很好奇那个雪莲果是什么味道,菠萝蜜蛋糕我也没有吃过,我想我应该会喜欢!

      刪除
    2. 菠萝蜜蛋糕我也是好爱,不知道新加坡是否找得到!
      雪莲果的味道我也不知道 :( 不过是那种清脆的感觉,其实我不是很敢尝试!
      恩,盐局鸡窝也非常爱,吃了两个鸡腿!满足的说 :)

      刪除
  12. 假期啦!一开始看到你讲没冷气风扇我也os了一下,再看下去,原来。。
    你们家两个小的幸福啦,还可以出门旅行^^
    你娘的火锅看起来好吸引哦,很辣的样子。我还没去过金马伦咧,很向往在那边打边炉,听说那边的蔬菜很鲜甜,我很想吃啦!
    那个水果的照片我看到的时候本来还打算留言问你那是什么,结果你下面讲家喻户晓,OMG,我是那个不晓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对的,那边的蔬菜水果不止新鲜很香甜,而且价钱非常的便宜!!!!
      哈哈,如果有机会可以安排一下 :)
      短短的两天一夜应该足够你们年轻人慢慢逛了。哈哈

      刪除
  13. 你家的狗狗的辫子造型好可爱!!
    金马伦很适合吃火锅,我经验中逢上山去小度假,都会安排火锅活动,冷冷的天气,特别暖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姐的宝贝,所以每天都给他们绑美美的 :)
      恩,晚上冷天躲在家里吃火锅真的一大享受!

      刪除
  14. 我喜欢这个住宿,看起来很干净,记下记下,有机会再去金马伦就选这家!
    那个tomyam,看起来就很赞!(下次不要写大事,不然我会反胃了!哈!)
    百香果,我爱!我喜欢直接吃,酸酸的,好吃!百香果有美白的功效哦!
    你的狗狗很可爱,看得出你们很爱他们。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不想爬楼梯可以选看有没有地楼层的,呵呵。
      哈哈哈,我真的没有发现,我每次写完大事就直接入美食 :D
      百香果我不能直接吃,太酸了!如果泡水不懂会不会好喝?!哈哈

      刪除
  15. 住宿看起来不错,干净!

    我每次去金马伦都是 day trip 罢了,呵呵。。看看有下次有没有机会去过夜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难得带我娘亲上去吹风,所以就过个夜好了 :)
      下次打算过夜可以考虑这间哦。

      刪除
  16. 冷天最适合吃火锅了!!
    我只去过一次金马伦,当时买最多的就是草莓了(虽然有点酸)
    然后去夜市就是一直吃吃吃而已,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买的都有一点酸,不过自己摘的反而比较甜呢 :)
      这次没有去到夜市,冷天气在家里用被包紧紧聊天而已,哈哈。

      刪除
  17. 我现在很想去金马伦吃水果,哈哈哈哈哈!
    好想念那边的珍珠玉米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珍珠玉米不用煮也非常好吃呢,我也喜欢!

      刪除
  18. 只去过金马伦一次,而且是好几年前的事了~
    快乐的家庭游,最重要的是享受一家相聚在一块儿的时刻,好棒!

    话说,你很心直口快耶~说完“做大事”,后面又一堆食物照片,哈哈哈哈,笑歪了我 XD
    《林琼宴》写倒反了喔~是《宴琼林》啦~盐炬鸡好好吃^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话说因为我一年回家一次,所以一定要来一次家庭聚会 :)

      恩,不好意思,我才发现真的那么巧合!
      希望你们不要介意哈,我会改进的!哈哈

      谢谢你的提点,我已经更正了 :)

      刪除
  19. 和家人的聚会很幸福:) 总觉得时间过得特别快!
    我好喜欢Honey! kawaiiiiiii !

    回覆刪除
  20. 住宿很干净很新呢!
    几年前也去过金马伦,真的很想在去一次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时间真的可以安排,年轻人可以慢慢玩 :)

      刪除
  21. 谢谢你的介绍,下一次不需要懊恼要住哪里了!

    回覆刪除
  22. 够力!!给你很多个赞!!
    去金马伦都可以吃到那么多美食,有够幸福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喜欢赞 ;)
      给我多多!哈哈~
      恩,我娘亲最爱下厨。

      刪除
  23. 我.......还没有去过金马伦咯,还真的是几不好意思一下,哈哈。
    你总是有吃不完的美食咯,我也要啦。
    我看我也要计划一个旅行了,是可以带我家里那只可以一起去的旅行,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马六甲去应该不会很远吧?
      恩,有时间快带她上去 :)
      冷天气 很舒服的!

      刪除
  24. Ber, 妳食物的照片,每次都拍得让人流口水,到底是用什么相机的啊?XD
    我稀饭这篇,读了很舒服,当然美食当前,口水流个不停,哈哈哈!
    这里的住宿还不错,就是可怜妳娘亲要爬楼梯,对老人家的膝盖不是很好~
    狗狗很可爱!!!!!超稀饭的说~!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尝试改变我记载的方式?哈哈~
      你这个饿鬼dum,哈哈!
      我的相机有点老呀了,而且我不是很会驾驭它!Nikon J1!!
      恩,对。
      因为去到的时候才知道在那么高!而且没有lift :(

      刪除
  25. 我喜欢你的狗狗。。纯粹想跟它玩。。不过不要叫我养。。。XD
    金马伦的天气冷冷的我也很喜欢。。。我很爱草莓。。不过不喜欢酸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達令 我也不喜歡酸的!誰會喜歡喔~ 哈哈哈。

      刪除
  26. 可以给我这个公寓屋主的联络号码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你可以聯絡:Annie 012-520 6929

      Ember :)

      刪除

張貼留言

♥ 谢谢你们的留言,记得留下你的网址好让我回访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