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012 感恩的心

距離上一次的更新有一個星期多了,現在的情緒總算平伏許多了。感恩。

11-3-12,是我和西瓜先生在一起兩年又十一個月的日子。原本應該很開心的日子,我們都應該開開心心的,但這一天卻讓我有了個難忘的回憶。

一年前的今天是日本有此以來發生最嚴重的海嘯事件。

今年的311,卻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車禍,也希望是最後一次。但,不幸中的大幸,我們都逃過死神的這一關,真的很謝謝神明保佑。


原本打算和西瓜先生回去馬六甲應該是好好享受一下,到處逛逛,放松一下心情。

周日早上開始起程從馬六甲回新加坡,一路上其實心裏已經開始怪怪的。但或許是自己多心,所以就不以為意,就這樣開始了這一趟回程。

一路上睡睡醒醒,睡睡醒醒,已經習慣了。奇怪的事,當我用那迷濛的雙眼望向西瓜先生的時候,他很異常的叫我睡吧,因為平常的話西瓜先生不曾會叫我多睡一會,不以為然的我也繼續的倒頭就睡。

殊不知,再一次睜開眼的時候是被一聲巨響的“碰”一聲給嚇醒了起來。
眼前真的是不是在做夢嗎?我多希望這是一場夢。

車子不停的在自轉,看見西瓜先生一臉驚嚇得不知所措的樣子,此時此刻我只想讓這車子停止轉動,西瓜爸媽在後座恐慌的喊了起來。真的,當時我真的很害怕。
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我立刻馬上拉起離我最近的手剎車,這樣一拉成功給把車子給停了下來。

還來不及反應這一切的我們,趕緊把大家給搬移到車外。
有輛好心人士的車子在我們事發不久後停了下來向我們伸出援手,我們真的很感激你們。

以最快的速度把車上的人和東西搬離車子,因為車子已經毀不成形了。
汽油開始向外流了出來。

好心的人們趕緊撥了電話給999。
當時的情況到現在依然很清晰的腦海裡重演。
看著當時嚇慌的西瓜先生,一直很自責是他的錯才會發生這樣的事。
看著他驚慌失措的樣子,眼睛開始泛起淚滴,真的很心疼。

現在把西瓜先生爸媽都扶到馬路旁休息,兩位老人家傷得比較嚴重。
只好讓他們躺在路旁,好心的人們撐著雨傘,給他們擦一些風油,等待救護車的來臨。

當下這樣的情況,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的脖子已經受了傷,直到他們問及我才發現,才覺得疼。但,對於我來說,這只是小傷,最重要的是西瓜爸媽的安全才是最重要。

陸陸續續有幾輛車子也停了下來,你們的好心我們心領了,也很謝謝你們。
現在最重要的就是等待救護車。

大約半小時左右,警方和救護車也來了,把兩位老人家送去醫院,再和西瓜先生問一問話。

就這樣,另外有個馬來人載我們到附近的警局報案。
還有需要拖車之類的事,在他們的幫組下很快就搞定。

在警局逗留了一段時間,因為還蠻多人的緣故。
然後就撥電話給西瓜先生的表哥,麻煩他趕過來。
待警局的事情處理好後,我們就到醫院看西瓜先生的爸媽。

傷得較嚴重的西瓜先生的媽媽,醫生說肋骨斷了三根,需要留院觀察。
而西瓜先生的爸爸傷勢較輕,只是碰撞的輕傷。
西瓜先生則是腳趾跟斷了輛跟,需要靜態的修養。

慶幸的是我們都逃離了鬼門這一關,感謝神明的保佑。
感恩我們還活著。

看見車子毀壞的警員也說了一句:‘車子爛成這樣你們還活著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真的很感恩,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這一篇只能草率的更新,照片不方便提供,請恕。

現在還是很感謝那些當時停下來伸出援手的人們,真的謝謝你們。
讓我們覺得原來世界上還是有這樣的熱心人士。

不管是華人還是馬來人,真的謝謝你們。

留言

  1. 我也曾经经历车祸,儿时一次(具体感觉忘记了),上大学前一次(清楚记得)。那种感觉永生难忘啊!因为那次车祸,我到现在不敢过马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復sooyee:對,真的,那種感覺真的很可怕。一直到今天,我還是睡不好,一下子驚醒。即使是坐車,還是無法放輕松。。。

      刪除
  2. 我去年和朋友也是经历过……现在偶尔想回也怕怕呢……亲爱的要努力克服哦……人没事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復kiko: 嗯,真的。
      人沒事就好,大幸啊。
      別擔心,我一定會克服的。

      刪除
  3. 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哦!!!
    幸好你们都没什么大碍呢~~~
    真的要感恩噢!!!!!
    如果可以去神庙拜拜,压惊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復愛詩:我還在猜想可能之前我們有去神廟拜拜,所以才逃過這一節呢,畢竟今年我犯太歲。真的是感謝神明保佑。

      刪除
  4. 不幸中的大幸
    大家都平安了

    人没事就好了!!
    看着你的文章,替你扭了一把冷汗。

    回覆刪除
  5. 啊,嚇死了。。。還好沒事。。。
    意外的發生,誰都不想,只要大家平安就好,現在呢?都康復了嗎?

    回覆刪除
  6. 回复sock peng:謝謝關心,別擔心,我們都在復原當中。呵呵
    很快就會好起來的~

    回复小鎮姑娘:不好意思嚇壞你了,我們都好,還在復原當中。沒什麼大礙就好了,希望大家趕快好起來~ 謝謝關心。感恩~

    回覆刪除
  7. 原来你发生了这样的事,难怪最近都没在网上见到你。你还好吗?能捡回一条命真的是很幸运。从鬼门关回来的那种感觉,我想我也曾感受过。阿弥陀佛,菩萨保佑……

    回覆刪除
  8. 回復慧慧:嗯,最近沒什麽上到網因為得照顧大家。最重要大家沒事就好。這一次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啊,因為看見毀掉的車子,真的覺得神明的保佑,我們才逃過一節。更加珍惜眼前的每一件事物和人。。。感恩。。。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 谢谢你们的留言,记得留下你的网址好让我回访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