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012 手工自製卡片

其實好久都沒有自製卡片了,以前偶爾還是會有這樣的閒情,可是之後也就慢慢的隔在一邊,漸漸的遺忘它,哈!射手真的是三分鐘熱度啊~



最近又開始對它有“感覺”了,然後又開始買一堆有的沒的手工材料!哈,這次可認真的呢,買了很多很多,這一次還蠻“熱情”的呢!可是讓我感到意外的是就連時常都會好心提醒我不要亂花錢的西瓜先生也贊成我自製卡片呢,也允許我買那些材料用品還有五顏六色的彩筆呢。因為很怕他會complaint我亂買東西!But, 在這裡買一張比較漂亮或是耐看的卡片真的很不便宜叻,所以寧願自製一張獨一無二的卡片,感覺更棒!

上次去新山的時候,趁機會去大眾閒逛,說明閒逛就是沒有目的的逛,但是天助我也,讓我們看到了“花邊剪刀”(其實我不知道剪刀是什麼名啦,因為可以剪出花邊的型,所以我一直叫它花邊剪刀),在新加坡的大眾找了很久可是都找不到,找到的是那種小孩子用的塑料材質的,雖然我買了,可是它的剪紙的紙量是有限的,一次只能剪出一張,不然後面的就不怎麼好看!現在找到了,很興奮,看價錢也還蠻合理的,所以這一次西瓜先生決定自掏腰包贊助我!當然,我的卻很開心啦,而且還贊助我買了兩組印章組合,好像很多材料這樣,不懂的還以為我要自製卡片來買呢。

無可否認,有時候我購買的量還蠻驚人,因為上次去購買彩帶的時候,那和售貨小姐還以為我很喜歡彩帶,因為看我一直這個挑那個選!哈,其實我是要拿來設計卡片啦。

之前在很有限的材料下自製了一張簡單的卡片給博友(愛麗絲),因為她的生日就快到了,所以只能用僅有的幾張紙和筆塗鴉成卡片,成品後其實有一度想要丟進垃圾桶了,畢竟自己也覺得有點寒酸很簡陋!但是有捨不得,最後還是決定閉眼送出去,希望她不要介意啦!很想說,卡片雖然沒有很華麗,但是心意和祝福可是滿滿滿的啊。

之後呢在我和西瓜先生3週年紀念的時候,我也自製了張卡片送給他!先前有draft了一下一個大概卡片會長什麼樣子,but!!!成品和draft的好像差別很大叻,為什麼總是感覺draft的比較簡單好看,出來的作品好像3歲小孩子的作品啊!無奈,真的有點挑戰性的東西,看來得多點練習嗄。

上次去大傻(DAISO,每樣$2的日本店),西瓜先生又再贊助我買了這兩個咚咚!其實之前有在大眾看到,心癢癢很想買,但是看到價錢後還是決定三思而後行,果然沒錯的決定,竟然$2可以搞定,哈!爽翻!而且不要以為便宜沒好貨哦,出來的成品還蠻滿意的哦。這樣一來,設計材料方面又有多一個選擇了。


總是相信一次生,兩次熟的原理,所以希望下一個卡片應該會有更好的評語吧,雖然西瓜先生和愛麗絲都說很喜歡,可是是我逼的啦,因為我在卡片裡留言了說“即使不喜歡也要說喜歡”哈哈,霸王硬上弓!壞到~ 現在也開始設計幾個draft,希望成品會不錯,到時候就可以送給部落客們或是朋友啦!期待~
這是昨天才新買的一本圖案書,不懂是怎麼稱呼它啦,只是想到它的材質可以當卡片的料,所以買了下來,其實有點猶豫不決,因為一本要新幣40啊,一個星期的零用錢就這樣沒了。我是否太過認真呢?是好還是壞事啊!
真的希望我不是三分鐘熱度啊,不然滿滿櫥櫃裡的東西就會送進垃圾桶了。祈禱~

留言

  1. 你的手工功夫不错哦!和爱诗还一样,都喜欢做卡片,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謝謝心語,嗯,總覺得自己做出來的才有那個感覺咯,即使不是很漂亮,但是滿滿的祝福一定有。

      刪除
  2. 你买了好多好多材料,相信制作出来的卡片一定很精致的咯……

    要有恒心,不要三分钟热度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慧慧,我也希望自己能夠堅持啊,然後可以做出很多很多漂亮的卡片啦。

      刪除
  3. 哇。。那么多工具哦。。
    哈哈哈。。。我八月生日哦。。
    你识DO咯。。HORR..哇咔咔卡

    回覆刪除
    回覆
    1. Kiko, 你都講到那麽白了, 難道我還唔識do 咩。哈哈哈!!還有時間可以慢慢tok kiu先咯。

      刪除
  4. 哇,看起来你很pro哦,那么多工具。。。期待看到你的成品:) 加油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孤傲王子,表面而已pro,哈哈。
      嗯,還在draft著幾張卡,可是要下手就有點頭大,哈哈哈哈。。

      刪除
  5. 回覆
    1. 依依,呵呵,你過獎了。。還在學習中。。。

      刪除
  6. 原来你爱制作卡片哦!真有心思。我也要一张,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點興趣咯,coco! 好啊,如果你不嫌棄的話,等有了成品後就留一張給你吧。

      刪除
  7. 看照片就感觉到你的厉害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傻孩子,就只是照片而已啦。哈哈,成品的話還要多加練習啊。

      刪除
  8. ember~
    我是真的很喜欢哦,因为是你的心意啊!!!
    你的材料好多呢,一定可以做出很多独一无二的手工卡片的呢!!
    我也喜欢用花边剪刀,剪出不一样的花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愛詩,謝謝你啊。呵呵
      喜歡就好,下次再給你做個更漂亮的。哈哈
      對啊,因為可以剪出很多pattern咯。呵呵呵

      刪除
  9. 你和瑜珺应该会很ngam key哦,大家都喜欢做些小东西。像我这种粗手粗脚的牛王肯定做不来@.@''
    加油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oyee: 是嗎?這樣很好咯,可以交換idea!哈哈
      哈哈,我也是粗手粗腳的咯。
      所以出來的成品很多缺陷。
      但是你應該會喜歡因為你喜歡缺陷美hor,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刪除
  10. 要自制一张手工卡片真的不简单呀!!!要准备很多材料哦!!好棒哦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珊姑娘:真的,不然如果沒材料的話會感覺卡片空空的。哈哈

      刪除
  11. 即使很多缺陷还是会喜欢吧,自己做的嘛。我每次下厨煮到很,...hmm,不大理想,不过hor,自己还是觉得很好吃的囖。所以囖,你做的会很美的啦,plus有一个喜欢缺陷美的人会欣赏^^哈哈~↖(^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sooyee 對啦,畢竟是自己做的。
      嗯,下廚我也會哦。
      只是很少下了。
      對咯,還好還有人會欣賞呢。
      開心一下。

      刪除
  12. 這剪刀我孩子也有一套呢!真的很好用!
    妳的手工很好,羨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復小鎮姑娘:呵呵,真的。
      這個以前很貴。
      那,下次可以叫你孩子弄卡片給你咯。呵呵

      刪除

張貼留言

♥ 谢谢你们的留言,记得留下你的网址好让我回访哦 :)